信件公示

标题: 反映荆州区东方红中学老师指定位置购书的问题
来信时间: 2021-09-13 10:30:00
来信人: 市民
内容: 荆州区东方红中学老师要求学生在指定的紫阳书店(地址在学校对面)购买书本,望对指定购买书本一事调查处理。

受理回复

受理时间: 2021-09-14 10:05:00
答复部门: 荆州区教育局
答复内容: 为进一步巩固学习知识,根据家长要求,该校部分年级组向学校科研处反映后,经遴选向家长推荐了相关配套的辅导资料书目,由家长根据学生实际,自愿到市场上选购使用。 为规范“一科一辅”管理,该校有相应的管理制度,《荆州市东方红中学教辅资料使用管理条例》明令禁止教师不得违规或指定学生到指定的书店购买教辅资料,违者将严格处理。该校所在的黄金堂路书店较多,诉求中反映的书店只是学校对面的一家书店,因其地段位置相对较好,故学生或家长前往咨询、选购的相对多一点。但经调查,没有发现老师指定学生定点购买的现象。 我局已要求该校积极落实国家“双减”政策,在全体教师中重申纪律要求,学生需要的课外学习用书,一律由学生或家长自主购买。 如有意见或建议,可向荆州区教育局工作人员反映,联系电话: 0716-4119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