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咨询学生转学政策等问题
来信时间: 2022-07-13 10:10:00
来信人: 市民
内容: 诉求人是江陵县居民,近期想购买荆州区荆东路行署大院二手房,现有以下问题:1.将一胎小孩以插班生转到对口小学就读,咨询插班生转到对口小学就读的政策,2.咨询二胎小孩就读对口小学一年级的政策。

受理回复

受理时间: 2022-07-14 11:35:00
答复部门: 荆州区教育局
答复内容: 您好! 根据目前荆州区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政策并结合您提供的消息,申请在古城内按片区类入学,需要同时具备2个条件,即监护人及小孩为荆州区户籍、房产符合条件(准备购买的房产为监护人在荆州市城区唯一房产、有学位、获得不动产权证的时间到入学当年的8月31日满一年)。如不符合,则要按调剂类安排您小孩到古城周边有学位的学校入学。对于大孩插班转学问题,首先是您房产对口的学校要有学位,然后您再向该学校提出转学申请,学校在审核相关房产、户籍资料后接收转学。如没有学位,也将调剂到周边有学位的学校插班入学。 如有需要,您可通过电话07164119826与荆州区教育局基教股工作人员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