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再次反映荆州区学之到湖北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退费问题
来信时间: 2023-04-24 14:33:01
来信人: 市民
内容: 2022年8月19日,荆州区学之到湖北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通过诚信学付平台向诉求人售出线上课程,诉求人缴纳200元定金并办理3700元分期付款,现诉求人发现并未给其提供当时承诺的一些相关课的程服务,近期诉求人无法联系到平台客服和公司负责人,望协调退还2050元学费并取消分期付款。

受理回复

受理时间: 2023-04-26 14:35:00
答复部门: 荆州区市监局
答复内容: 针对学之到(湖北)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相关经营行为,我局已于2022年12月底对该培训机构涉嫌虚假宣传及套路贷网络诈骗等行为立案调查。现案件已经调查终结,我局已对培训机构下达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责令该培训机构停止违法行为并督促其积极退款。目前该培训机构已关门,2023年4月7日,我局已将该培训机构列入经营异常名录(荆州区市监异入字〔2023〕0050号)针对投诉人反映退还前期已交费用的要求,我局已要求培训机构积极与投诉人联系处理退款问题。目前该机构负责人已不再接听我所工作人员电话,如培训机构拒不履行,关于退费的投诉要求,建议投诉人通过民事诉讼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