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反映荆州区川店镇李家场村农田灌溉的问题
来信时间: 2023-05-04 09:30:00
来信人: 市民
内容: 荆州区川店镇李家场村六组村民的农田干旱,无水灌溉,导致无法栽种秧苗,望协调尽快解决农田灌溉的问题。

受理回复

受理时间: 2023-05-05 10:15:00
答复部门: 川店镇李家场村
答复内容: 经核实,为确保农户春耕能够有水打田、育秧、栽种,李家场村自3月8日起,多次组织网格员进行入户宣传和用水需求摸底。 4月21日至27日漳河水库开闸放水,前期经李家场村村委会、网格员多次上门与诉求人沟通,诉求人表明要求放200元水。二干渠到李家场村五组长达几公里,放水需从六支渠进行,由于诉求人所在村组仅其一人需要放水,放水过程需要一个人看水,难度较大,加之当时的秧苗播插期未到,经李家场村村委会与诉求人沟通,诉求人表示放水代价太大,且无人看水,同时天气预报显示即将降暴雨,因此表明不再放水。 5月5日,李家场村村委会经与镇水利站联系,了解到5月10日左右漳河水库会再次开闸放水,抗旱保春耕,村委会迅速派人上门告知诉求人此消息,下一步,将组织包组干部及网格员上门进行放水摸底宣传,组织群众放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