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反映荆州区实验小学黄金堂校区购买学习资料的问题
来信时间: 2023-09-04 15:25:34
来信人: 市民
内容: 荆州区实验小学黄金堂校区6年级3班的班主任,要求学生在指定的文具店购买学习资料,据了解,六年级其他班级的学生均可自行购买学习资料,望协调自行购买学习资料。

受理回复

受理时间: 2023-09-05 15:25:34
答复部门: 荆州区教育局
答复内容: 据悉,微信“六(3)班收费群”成员均是该班学生家长,班主任及科任老师均不在群中。一家长询问:“资料是在某某书店买吗”,有家委会成员家长回复:“我是在那里买的,不做硬性要求”。该班有12名学生(共54名学生)在该书店购买了资料,包括语文英才教程、同步作文和三个语文本。目前,学校已约谈该校区六年级组长及涉事班主任,要求该班严格执行“一科一辅”和双减政策,将教辅资料相关法律政策宣传到位、落实到位,继续强化对家委会工作的指导与监督,切实发挥家校协同育人功能;同时,学校已安排各校区迅速组织全体教师,对师德师风规定及相关法律政策进行再学习、再强调,开展学生书包大检查,发现问题线索要细查深挖。区教育局要求该校高度重视此投诉件,发现违规违纪问题要严肃处理,举一反三进行问题摸排整改,以更规范的管理和更优质的服务办好人民满意的学校。感谢您对荆州区教育事业的关心与支持,欢迎您继续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