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反映荆州区北门中学学生寒假补课及外出写生的问题
来信时间: 2024-01-24 13:48:48
来信人: 市民
内容: 荆州市教育局规定除高三学生外,高一、二年级学生2024年元月26日开始放假,正月16开学,荆州区北门中学高一、高二学生元月31日开始放假,正月13日开始到校补课,且北门中学老师组织高一、二年级美术生正月初8前往外地写生,按照1200元/人标准缴纳费用,1.望对补课的情况进行查处。2.望核实假期间安排学生外出写生及收费是否合规。

受理回复

受理时间: 2024-01-26 13:48:48
答复部门: 荆州区教育局
答复内容: 北门中学高一高二年级1月26日期末考试结束后,学校安排一天试卷讲评时间,讲评结束后师生同时放假。为了丰富学生假期的业余生活,学校决定对高一高二年级开放专业和自习场所,学生自主选择,学校将免费为学生安排服务和答疑工作。根据教育部艺术高考改革的要求,美术考生需增加户外写生课程。北门中学决定于寒假开办10天户外写生课程。本次美术生写生活动遵循学生自愿的原则,活动安排相关专家进行专业培训,学校负责学生管理及相关服务工作,学校没有收取相关费用。如学生有特殊情况可直接向班主任请假报备。感谢您对荆州区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您继续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