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古城这两座公厕“内涵”大提升 让“方便”更方便!

信息来源: 荆州区城管执法局 | 发布时间: 2024-03-26 20:09

公厕也能变成城市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荆州古城新改造的公厕

真的很惊艳!

公厕环境卫生的好坏关系到城市形象,也关乎群众的幸福指数。荆州古城宾阳楼下内外两处原有公厕通风不畅、硬件设施较为落后。为不断提升群众如厕环境,助力荆州古城历史文化旅游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荆州区城管执法局对宾阳楼公厕按照Ⅰ类旅游公厕、东门景点公厕按照Ⅱ类旅游公厕进行了改造升级,现已投入使用!

新公厕配套设施齐全,严格按照旅游公厕标准,规范厕所的标识标牌,科学配置男女厕位比例。厕所内部采用高标准设计,大理石洗手台、梳妆镜、洗手液、置物板、挂衣钩、空调和废弃物收集容器等一应俱全,洗手台提供热水,大幅提升了市民的满意度与舒适度。为照顾特殊人群,公厕内还配备了无障碍卫生间,内部设有无障碍小便位、扶手栏杆、洗手台、儿童安全座椅以及多功能婴儿台等人性化设计。

公厕关系民生,不仅要建好,更重要的是管好。公厕内配有工作间,由专人负责日常保洁,及时进行清理,做到人走蹲位清、洗手台无积水、镜面无水渍、洗手盆无积垢、地面无污物,严格按照“十无十有”作业标准细化保洁作业。

2024年,荆州区城管执法局将继续改建和增设公厕,优化公厕布局,于细微之处体现人文关怀,让城市更有温度。

公共厕所不仅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更是城市文明的“窗口”,下一步,荆州区城管执法局将持续推动荆州区公共配套服务设施水平提升,擦亮荆州文化名片,让每一位居民和游客都感受到文明整洁、敬业友善、热情周到的“荆州温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