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咨询荆州区居民高龄补贴的问题
来信时间: 2022-01-10 14:35:00
来信人: 市民
内容: 我母亲是荆州区西门干休所的居民,现年89岁,每个月可以领取50元高龄补贴,每年可以领取600元,但2021年的高龄补贴只有450元,咨询高龄补贴为何有差额?

受理回复

受理时间: 2022-01-11 15:30:00
答复部门: 区民政局养老服务股
答复内容: 区民政局养老服务股立即与西城办事处民政办,同时对老人高龄津贴发放情况进行了核对。经核实,西城办事处安澜门社区原民政专干在2021年在第二季度审核时跟老人多次打电话未接,上门不开门,无法取得联系,采取暂停发放程序,但在第三季度取得联系并核实情况后,未进行补发第二季度的高龄津贴,造成老人在2021年少发3个月的高龄津贴150元。目前已通知澜门社区在2022年第一季度进行补发,并告知老人子女,如老人不在户籍地居住或者是行动不方便,可以让其亲属通过微信视频等其它方式代为办理发放前审核,与社区互留电话号码,方便日后的联系及工作,其子女和老人对我们的回复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