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反映小孩入学的问题
来信时间: 2022-07-14 10:30:00
来信人: 市民
内容: 诉求人2名小孩需就读荆州区荆北实验小学和东方中学,2022年6月1日询问荆州区教育局,被告知需将户口迁移,2022年6月16日将监利市户口迁移至荆州区太湖港北路青年学府小区后,仍不能就读荆北实验小学和东方中学,再次询问教育局,被告知5月31日后迁移户口,无法就读该学校,诉求人认为6月1日询问时并未告知,望解决小孩入学的问题。

受理回复

受理时间: 2022-07-15 15:10:00
答复部门: 荆州区教育局
答复内容: 我局基教股工作人员与当事人进行了电话联系,向其宣传解释了5月17日公布的《2022年荆州区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实施方案》,尤其是解读了申请荆州区城区“片区类”入学对房产和户籍的相关要求,对其反映的事项进行了交流,当事人情绪有点激动,表示将进一步反映诉求。 三、拟回复意见 根据5月17日公布的《2022年荆州区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实施方案》,申请片区类入学,需要符合房产和户籍两个条件,且要求户籍时间为“网上入学登记之前”。现在网上显示您的小孩户籍转入时间为6月16日,所以学校不能按片区类审核通过。对于6月1日后转入的户籍等问题,后期招生办将梳理后报请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讨论研判处理。 您申请就读一年级的小孩,可以按相对就近原则,调剂到楚都、灵均有学位的学校入学;申请就读七年级的小孩,可根据您的房产、户籍情况参加东方红中学的调剂类入学,如学位许可可就读东方红中学,如学位不足,将参与摇号入学或调剂入学,会确保您的小孩有学上。请您相信,招生政策是公平公正的,希望您能理解。 如有需要,您可到荆州区教育局招生办公室现场或通过电话07164119826与荆州区教育局基教股工作人员再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