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反映荆州区南昕学校要求观看直播售卖课程的问题
来信时间: 2022-09-06 10:10:00
来信人: 市民
内容: 9月5日19:00,荆州区南昕学校七年级老师要求,学生及家长观看“新学期新成长”在线直播,直播中开始售卖课程,望告知售卖课程行为是否合规。

受理回复

受理时间: 2022-09-08 10:10:00
答复部门: 荆州区教育局
答复内容: 您好! 2022年秋季开学后,教育部通过电视台播放了《开学第一课》,其他相关部门也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开展了安全、心理等方面的讲座及现场指导活动,您反映的南昕学校组织七年级学生收看“新学期新成长”在线直播,系区文化馆联系该校通知的一项教育活动。 因学校不清楚电视直播的内容,也无法审核把关。但学校接到部分家长反映的直播中“售卖课程”的反映后,已在班级群中的进行了说明,要求学生和家长理性对待,不随意购买直播中售卖的课程。 为切实规范学校组织学生参与收听收看相关直播活动,区教育局将进一步明确纪律要求,加强对社会性事务进校园的管理,原则上不组织学生参加非教育主管部门通知的活动,避免类似现象再次发生。 如有需要,您可以通过电话07164119826与荆州区教育局基础教育股工作人员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