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反映荆州区一居民办理4050补贴的问题
来信时间: 2022-12-22 09:30:00
来信人: 市民
内容: 诉求人在荆州区购买了灵活就业社保,现年51岁,2022年11月,到御河社区咨询4050补贴如何申请,工作人员告知不知道现在是否可以办理,随后,到荆州区劳动就业局询问,被告知购买的社保属0.28基数在职人员社保,如按0.2基数购买才能享受4050补贴,但诉求人在1996左右就已下岗,望核实社保信息并协助办理4050补贴。

受理回复

受理时间: 2022-12-23 17:10:00
答复部门: 荆州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
答复内容: 荆州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电话联系诉求人,了解情况后根据查询“湖北省企业职工社会保险信息系统”,诉求人截止2022年6月在荆州区一直按照灵活就业人员缴费基数缴纳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符合荆州区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保补贴范围,工作人员告知诉求人可持本人身份证等资料到户籍地所在街道(乡镇)人社服务窗口进行申报,补贴享受起始期以灵活就业登记次月起开始计算。同时告知窗口业务电话0716-8490662,诉求人在电话里对荆州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回复意见表示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