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区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工作汇报

信息来源: 荆州区委巡察办 | 发布时间: 2020-01-21 18:09

121日上午,荆州区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2019年下半年巡察工作汇报,研究部署2020年巡察工作。

区委书记周昌俊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区领导全运宝、王敏、胡培中、王勇参加会议并发言,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负责人,区委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


周昌俊指出,2019年下半年的巡察工作有力度、有成效、有效果、有权威,得到上下一致高度评价,巡察机构和巡察干部工作作风扎实,巡察重点明确,巡察效果明显,队伍建设卓有成效。


周昌俊就下一步巡察工作提出要求:

要传导压力。要真正传导全面从严治党和巡察整改的压力,将对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就如何做好巡察整改进行提醒谈话,要求分管区领导参加巡察意见反馈会,将压力和责任传导到各级党组织。

要分类移交。将巡察发现的大量问题做好分流和汇总,根据问题的不同类别、特点分类移交给区纪委、区委组织部以及区政府相关部门,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要全面整改。巡察发现问题不整改比不巡察效果还坏,巡察整改要杀“回马枪”,要继续开展巡察整改督导工作,督促巡察发现问题全面整改到位。

要重点整改。对巡察发现的问题,不能简单只交给单位改,要从区委、区政府层面集中研究,只有重点整改才能重点发力,达到效果。

要坚持问题导向。区委巡察机构要继续发扬成绩,再接再厉,按照政治巡察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政治“显微镜”和“探照灯”的作用,把握政治巡察监督重点,贯彻落实区委巡察工作部署要求,确保巡察工作计划按时高质高效完成。


据悉,2019年下半年,区委第一巡察组、第二巡察组、第四巡察组分别对江陵中学、荆州市实验中学、荆州实验小学、马山镇、郢城镇、东城街道办事处及所辖34个村(社区)开展了巡察,共发现面上问题611个、个人问题线索30件,促进被巡察党组织立行立改面上问题9个,清退违规资金116435元。区委第三巡察组对城南中心单元、梅村片区等16个项目部及相关村(社区)开展了房屋征收(搬迁)与补偿专项巡察“回头望”工作,共发现面上问题15个,个人问题线索1件。区委第五巡察组对区交通局、弥市镇等7家单位开展了回访督查和整改督导,督促各单位进一步深入整改问题140个,清退资金88649元,挽回经济损失30635.57元,反馈整改问题全部销号清零。(荆州区委巡察办)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