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一线故事】从女硕士到抗疫“全能”战士的华丽变身 荆州区讯 今天

信息来源: 西城街道 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 2020-02-25 21:45

“今日,三义街社区居家隔离对象体温正常、无其他症状,各小区院落暂未发现发热人员;解除集中隔离人员已安排人员去接。”汇总数据、及时报告社区“四类”人员监测情况、落实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三义街社区后备干部蔡正梅一大早便开始了有条不紊的工作,俨然一副阅历丰富的社区“老”干部模样。


看似经验老到的蔡正梅,其实是一名刚毕业的90后硕士研究生,去年11月经过街道统一招聘考试成为了社区后备干部,上岗至今不过三个月,她却凭着一股好学肯专的劲儿变身为一名社区抗疫“全能”战士。

她是宣传排查小能手。腊月三十,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吹响集结号,刚返回枝江家中的蔡正梅还来不及和家人吃团年饭便又匆匆赶回了社区。发放宣传单、悬挂宣传标语,利用小喇叭到各小区院落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措施,通过手机及微信群开展全民体温监测,挨家挨户走访登记,蔡正梅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让疫情宣传全覆盖、排查无死角。

她是疫情数据统计员。“四类”人员摸排工作量很大,数据和信息比对更花时间,每天加班加点是常态,她从不叫苦叫累,事情虽繁琐,她却忙而不乱。“江陵宾馆有一例疑似病例,玄帝宫的密切接触者已送至集中隔离点……”作为社区负责卫生计生的同志,对确诊疑似病例现状、发热人员的监测、居家隔离对象的实时跟踪观察,每一个数据、每类人员的基本情况她都烂熟于心。

她是集中隔离对象转运员。“三义南街的密切接触者需要马上送到集中隔离点。”下午2点,蔡正梅接到通知迅速换好防护服赶到居民家中,经过一下午的“软磨硬泡”终于将观察对象送到了集中隔离点,回到出租屋已是深夜12点。

有人觉得她在社区工作是屈才了,“社区工作能够与更多的人打交道,能够处理各种具体事务,特别是这次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在实战中锻炼了自己。”蔡正梅笑着说。(西城街道  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