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一线故事】哪有岁月静好 总有人负重前行

信息来源: 荆州区纪委监委 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 2020-02-27 22:20

秦韬略是一名80后纪检监察干部,他所在的荆州区派出第一纪检监察组是最早战斗在抗疫一线。


“1月15日,女儿秦少游的第一声啼哭,宣布我正式升格,当爹了!”掩饰不住初为人父的喜悦,秦韬略在微信朋友圈里留言。但是,2020年带给他的不只是多了一个称谓,疫情防控监督也是接下来他要扛起的“大梁”。

大年三十晚,秦韬略在机关值完夜班,便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那时孩子出生才十天,还有妻子需要照顾。疫情就是命令,必须得服从。在卫健系统工作的妻子小游言语不多,但她知道丈夫接下来的工作会有多大风险,虽有不舍与担心,但坚定的支持就在于那么一句简单的回答:下班了早点回来!

派出第一纪检监察组负责联系区卫健系统,秦韬略当仁不让冲锋在前。督查就是要发现死角,督促整改,不能让一线同志们的辛苦白费。他和纪检组的另一名同志开展拉网式巡查,找到疫情防控的重点部位和容易忽略的死角,每天有针对性地深入社区、企业、职能部门、商场开展督导检查,及时了解实际情况,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跟踪督办直至隐患消失。

在巡查过程中,秦韬略接到群众反映,区建筑工程监督执法大队张某无故不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经核实,张某以巡查工地留守人员为名,回避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只到社区居委会报到登记,不付诸实际行动参与群防群治工作,同时在调查过程中其单位负责人王某某掩盖事实真相,不如实提供情况,两者的行为均已构成违纪。最后张某被予以党内严重警告、政务降级处分,王某某被予以党内警告处分。

截至2月25日,秦韬略所在督导组巡查重点部位和场所70余处,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46个,核实党员及公职人员到岗情况144人,办理市纪委交办问题线索6件。

这数字的背后要付出多少,秦韬略心里最清楚,有人问他这样高强度的工作累不累,不能陪伴妻女后不后悔?秦韬略坦言:“对妻女心有愧疚,哪有岁月静好,总有人负重前行,等到战‘疫’胜利,一定多抽时间陪陪她们。”(荆州区纪委监委  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