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荆州区民兵在行动】“迷彩”成为抗疫一线最亮丽的风景

信息来源: 荆州区人武部 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 2020-02-27 22:20

“请大家尽量不要出门……新冠肺炎主要是通过飞沫和接触传播,务必要戴好口罩……”


连日来,联山村基干民兵赵海建一边缓慢地开着广播车,一边查看着村民居家隔离状况,他的广播车主要负责联山、裁缝、城河、阴湘城四个邻近村的宣传巡逻工作,巡逻一遍用时约3个小时,每天两遍,从荆州区下达疫情防控任务以来从未间断。

“出来不安全,你就不要到处走动了,有啥需要跟我讲,我去给你办。”双龙村基干民兵孟俊华最近一段时间常说的一句话,也是他现在的主要工作——为村民代购。随着疫情发展和形势变化,疫情防控要求越来越高,隔离举措越来越严,为降低风险,每个村组都指定专人负责采购村民必需品,民兵孟俊华就是双龙村的“代购”。

为有效控制疫情的传播与扩散,马山镇武装部要求各村民兵主动参与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在各个交通管制卡口,民兵与民警、村两委班子成员混合或单独编组,排查劝返外来人员、测量体温、开巡逻车宣传防疫知识、发放防疫宣传资料……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截至2月25日18时,马山镇武装部共出动民兵近千人次,为阻隔病毒传播付出了辛勤汗水,他们身穿“迷彩”成为抗疫一线最亮丽的风景。(荆州区人武部  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