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疫情防控 确保农村用水安全

信息来源: 荆州区卫生健康综合执法大队 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 2020-03-26 18:12

“经对你水厂的出厂水抽样检测,浑浊度为1.1NTU略偏高,应该加大絮凝剂剂量,延长絮凝剂反应时间,其它检测指标均合格。”3月8日,荆州区卫生健康综合执法大队工作人员正在马山镇青冢子水厂进行水质抽样检测。


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的农村生活用水安全,自1月21日起,荆州区卫生健康综合执法大队公共卫生专班进一步加强了对全区12家乡镇水厂监督检查和抽样检测,检测项目主要包括余氯、浑浊度、PH值、肉眼可见物、臭和味等指标。

截至目前,该专班已完成对全区12家乡镇水厂两轮监督检查和抽样检测,针对各水厂存在的供水人员责任心不强、管理不严、工作制度不完善、涉水管件材料杂乱摆放、余氯量偏低、无快检设备等问题,现场提出问题整改措施37条,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24份,责令迅速整改落实到位。

工作开展过程中,专班工作人员不仅增加了监督检查和抽样检测频次,还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将超市、宾馆等公共场所疫情防控监管与水厂检查检测紧密结合,同步开展工作,确保公共卫生工作“一盘棋”和整体推进。

下一步,专班将对照整改问题清单进行销号式整改落实,对整改进展缓慢造成疫情防控隐患的单位坚决立案处罚,确保全区农村饮用水安全。(荆州区卫生健康综合执法大队 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