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区全力服务高考 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信息来源: 荆州区教育局 | 发布时间: 2020-07-08 18:35

7月8日下午,2020年荆州区高考顺利结束。

今年全区参加统一高考的考生5671人,共设4个考点、192个考场。面对疫情和汛情的双重考验,为确保高考平安顺利,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成立高考组考指挥部,全程指挥调度辖区内的高考组织实施工作。各部门及社会各界通力协作、联防联控,为高考顺利进行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为有效应对疫情,指挥部为所有考试工作人员和所有考生免费配备了医用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防疫物资;为每个考点选派了1名专职防疫副主考,1名防疫专家、2名临床医生、1名社区防疫人员和1名学校防疫人员;为每个考点设置了3个隔离备用考场,在相关医院设置了“绿色通道”,确保了防疫物资、防疫人员、应急处置三到位。

针对高考期间出现的强降雨等情况,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深入高考考点,现场调度解决考点内外可能影响高考的一切不利因素,确保实现平安高考;宣传、保密、公安、卫健、疾控、市监、应急、交管、交通、城管、消防、经信、电力、生态环境、财政、住建等部门以及相关镇办全力配合,协同作战,为考生顺利参考提供了各种优质便利服务;教育部门坚持最高标准,推进闭环管理,有力地实现了高考的规范化建设。(荆州区教育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