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港总渠突破历史最高水位 荆州区齐心协力保城区防汛安全

信息来源: 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荆州区水利和湖泊局 | 发布时间: 2020-07-13 17:16


7月12日上午,在太湖港总渠东城街道东桥社区值守点,4名值守人员正冒着雨带着铁锹在渠边巡查,在现场可以看到,每隔一段距离,堤边坡上的杂草就被割除,取而代之的是由值守人员挖的土梯,方便值守人员上下堤进行巡查。

在东升社区值守点,几名值守人员忙正在查看标记险情情况,这几名值守人员都是东升社区的居民,有几位还是一起防汛多年的“战友”,几名值守人员说:“防汛不是哪一家的事情,而是关系着千家万户,只要有防汛任务,我们就会参加,现在已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更应该义不容辞。”

在城区范围内,像这样的这样的值守点共有40个,有近千人在24小时进行防汛值守,值守人员中有下沉社区的党员干部、有社区工作人员、还有附近的居民,他们的工作任务主要是巡堤查险、险情排查整治。

据了解,截至7月12日,太湖港总渠已突破历史最高水位,达到33.60米,超保证水位0.60米。为做好城区防汛排涝工作,连日来,区领导驻守一线指挥督导防汛工作,针对防汛过程中发生的相关事件进行及时有效的处理。

自7月2日起,荆州区太湖港总渠已陆续上一、二、三线劳力943人,区农业农村局、东城街道、西城街道、郢城镇、城南高新园、长江大学分别组织人员在渠道南北堤24小时巡查值守,荆州泵站与柳门泵站连续11天全力抽排荆州区城区34平方公里的内积水,排水量近900万方,相当于将护城河抽排了9次,目前未发生重大险情。(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荆州区水利和湖泊局)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