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区篮球争霸赛暨乡村旅游推介活动启幕

信息来源: 荆州区文化和旅游局 | 发布时间: 2020-09-27 18:05
     

       醉美荆秋、多彩楚乡。9月26日上午,荆州区“体彩杯”三人制篮球争霸赛暨乡村旅游推介活动在荆州区八岭山镇铜岭村启幕,通过“体育+旅游”的形式,在推进全民健康的同时,推介乡村旅游名片,让大家在美景中体验运动的酣畅淋漓,在运动中感受美景的沁人心脾。

   

本次三人篮球争霸赛以“醉美荆秋、多彩楚乡”为主题,由荆州区文化和旅游局、荆州区体育总会主办,荆州区篮球协会、武汉竹海空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

   

副区长关勇表示,此次活动既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境下有序推动市场复苏,加快荆州区体育旅游产业新业态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精准产品供给,满足消费需求,推动荆州区内外体育、文化、旅游产业区域合作的重要实践。

   
   

三人篮球争霸赛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征集参赛队伍,除古色川店、金色马山、红色弥市、绿色八岭山等四支东道主队伍外,还有郢城、李埠、菱角湖、东城、行署、古城、四机、风之旅、乘风破浪等各乡镇、俱乐部篮球爱好者组成的20支队伍报名参赛。

   
   

活动将采用国际篮球三人赛制规则执行,在9-10月期间每逢周末在八岭山镇、马山镇、弥市镇、川店镇各开展一天赛事,将集中展示荆州区各个乡镇的秀美风光、乡土人情、民风民俗和特色产业,整体活动将持续到10月中旬。

   
   

据了解,八岭山镇是荆州区乡村旅游非常具有代表性的乡镇,是湖北省“四好农村路”示范乡镇,近几年来,荆州区八岭山镇铜岭村按照“整镇推进、分村实施”全域化抓旅游的规划,聚集各方面力量,积极为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和环境。现已经拥有集住宿、餐饮、自主采摘、研学教育、农趣体验于一体的铜铃岗蔬菜主题公园,还有古木参天,花草缤纷,四季鸟语花香的八岭山国家森林公园。

   

接下来,赛事还将走进马山镇安碑村和弥市镇双马村,最后在川店镇高店村举办闭幕式。(荆州区文化和旅游局)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