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住精准扶贫的时代记忆 省档案馆调研指导荆州区扶贫档案整理工作

信息来源: 荆州区档案馆  八岭山镇 | 发布时间: 2021-03-03 17:56



3月2日,湖北省档案馆调研组到八岭山镇三桥村调研指导扶贫档案规范化整理工作。市区档案馆、区扶贫办、八岭山镇、三桥村负责人及相关业务人员参加调研。



调研组在简要听取荆州区扶贫档案整理进展和面临的问题后,细致查看了三桥村档案室建设和扶贫档案整理情况,与市区档案馆探讨合议形成综合“诊断”报告,并现场反馈,进一步明晰扶贫档案的收集归档范围、分类建议及各门类档案整理适用标准等。在现场提问环节,调研组分别就村级档案全宗号唯一性、文件形成时间认定、组卷组件形式、归档章样式等具体细节,逐一耐心回复。



调研组强调,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对历史负责的高度,强化责任担当,认真整理好扶贫档案;要对照业务规范,按照“一把尺子,一个标准”,精心操作,积极推进;要以扶贫档案的收集整理为契机,努力提升和完善各层级各部门档案工作“四个体系”的建设。



据悉,全省各地扶贫档案要求在5月底前完成规范化整理,为高质量迎接扶贫档案验收,荆州区与省档案馆驻三桥村扶贫工作队商定,选取三桥村作为试点,示范先行,推动全区各地扶贫档案规范化整理全面铺开,确保扶贫工作圆满收官。(荆州区档案馆  八岭山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