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中省主流媒体齐聚荆州区,集中关注了这些地方……

信息来源: 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 2021-05-14 19:24

5月13日,国家人权行动计划实施成果主题采访团走进荆州区,集中采访长江大保护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

当天下午,由中宣部人权事务局、新闻局和省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武汉大学人权研究院执行院长,人民日报、新华社、经济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日报等10多家中省主流媒体记者组成的采访团到川店镇双店村、马山镇蔡桥村、八岭山镇铜岭村,与基层工作者和村民面对面交流,详细采访了解村文体设施建设和民宿民俗、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湿地保护、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等情况。

一路参观、一路现场感受,在采访过程中,荆州区的每一个点位都为采访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采访结束后,农民日报要闻编辑部编辑莫志超说:“通过这一天在荆州的采访,我有一个很明显的感受,不管是长江大保护,还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其本质上都是为农民的发展创造一个基本的条件,使农民在一个更好的条件下,更充分地参与乡村振兴,他的起点要求比脱贫攻坚要高。在荆州区,我了解到当地通过明确的差异化发展,使得各个乡镇都有各自的特点,从而在乡村旅游的竞争当中实现各乡镇同步发展,农民也能获得稳定的收入。在荆州采访给我最深的还是环境和人权相互促进的关系。”

经济日报评论理论部记者覃皓珺说:“来到荆州既看到了这里对于长江流域的保护,同时也看到了很好的文化传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贯彻得非常到位,我们看到老百姓的生活也越来越幸福,大家收入的结构越来越合理和丰富。从人权的角度来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贯穿在人与自然环境当中,荆州是一个很好的呈现,也让我们在采访的过程中获益匪浅。”

采访中,副区长王厚强向采访团详细介绍了荆州区相关情况。(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