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卫进行时·身边的榜样】用党性守护堡垒 用行动践行使命

信息来源: 区创卫指挥部下沉党员干部融创专班  区统计局 | 发布时间: 2021-06-11 17:38

在创卫期间,荆州区统计局社会经济调查队队长董平闻令即动,第一时间到南门社区报到,把社区当家,视居民为亲人,全身心投入到创建工作中,用党性守护堡垒,用行动践行使命,开展社区志愿服务,助力“双创”活动,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攻坚克难    带头整治“三无”小区

每次活动中董平总是冲在前面,哪里最苦、最脏,哪里就有他的身影。南门社区的武警宿舍、农机小区是包保“三无”小区中环境比较差的小区,由于没有人管理,小区内杂草丛生、建筑垃圾和死角垃圾堆放严重,小区内居民苦不堪言,他积极响应开展“三无”小区环境整治工作号召,主动请缨到农机小区开展清障除臭行动,带头清垃圾、掏下水道、砍杂树,通过几天的辛勤劳动,小区面貌焕然一新。

任劳任怨   主动服务社区居民

在老旧小区值守期间,他总是第一个到岗,积极参加社区安排的各项志愿活动,在小区院内张贴标识牌,给毒饵站添加灭鼠毒饵,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主动帮助农机小区内一位生活不便的老同志清理窗边伸进的杂树枝,热心解答居民关于新冠疫苗接种、老年公交卡办理等问题,受到周边居民和社区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

耐心细致   积极开展创卫宣传

为动员市民积极参与创卫活动,他主动参加创卫宣传工作,和社区干部一起在商铺、楼栋分发创卫宣传单。在小区值守间隙,他总是“闲不住”,督促周边门店落实门前“三包”,开展小餐饮、小食品店创卫劝导工作,向经营者宣传“证照亮起来、帘子关起来、服装穿起来、卫生做起来”四个创卫重点要求,充分营造全社会知晓创卫、参与创卫、支持创卫的良好氛围。

只要社区需要,他总是响应支持,积极参加,他心系社区、情系居民,初心不改,担当作为。他感叹道:“人心齐,泰山移。只要党员干部带好头,做榜样,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整治环境,再难的事也就不难了,创卫工作也就更顺畅了。”(区创卫指挥部下沉党员干部融创专班  区统计局)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