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旗帜·榜样⑨】

信息来源: 荆州区委组织部 李埠镇 | 发布时间: 2021-07-22 19:37

李埠镇网新村党委

网新村位于李埠镇西南部,2014年,被定为省级贫困村,2016年实现整村出列。2018年4月,原谢古村、网新村合并成立新网新村。网新村现有10个村民小组,905户,3750人,耕地面积10049亩。网新村党委现有网船党支部、新闸党支部和谢古党支部3个党支部,共有党员142人(含1名预备党员),其中流动党员44人,在村党员98人。

近年来,网新村党委将“满足新期待,向往新(网新)生活”的工作目标融入到工作中。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完善村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推进网新村全面快速稳定发展,全力维护网新繁荣稳定,全意回应网新人民期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村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定理想信念

2019年以来,网新村党委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着力实现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常态化,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不断提高村党委党员干部政治生活质量。

“纸船明烛照天烧”,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席卷神州大地。面对疫情,村党委始终坚持严防严控、联防联控,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要求,以最严格的措施夯实了常态化防控屏障,取得了网新村全村人员“零感染”的防控成果。全村100余名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不舍昼夜、雨雪兼程,彰显了恪尽职守的为民本色;20余名志愿者不辞辛苦、倾情奉献,活跃在进出通道的值班卡点上;全村党员群众慷慨解囊捐款29840元。3700余名网新人民识大体、顾大局,主动服从管理,配合阻断疫情,展现了守望相助的磅礴力量。

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强化党建效能

思想建设、作风建设需要强有力的组织建设作保证。多年来,网新村党委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思路,开拓新途径,实施“党建+”战略,为各项工作注入“红色”营养,让党建和发展互融共进。

坚持党建引领脱贫攻坚。积极带头为贫困户制定帮扶措施和脱贫效果,坚持下大力建强组织,积极宣传,慰问解忧,培育产业,兴办实事,结对帮扶,着力打好贫困户脱贫“造血”功能攻坚战,确保精准脱贫工作取得实效。截止2019年12月,网新村148户532人实现全员脱贫,脱贫率达到了100%。

坚持党建引领村集体经济发展。网新村高标准产业示范园位于李埠镇网新村一组,占地共计51.67亩,总投资413.5万元。该产业园集瓜果、蔬菜等优质品种的育种、试验、示范引领作用于一体,以荆州农科院为技术支撑,着力助推产业兴、乡村美、农民富目标的实现。

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大力建设生态宜居美丽新乡村。清除村中心道路两旁门前蔬菜及生活垃圾13.1公里、疏挖沟渠约13万平方米。为农户门前种植红芯柚果树1020棵,播撒华夏石竹3万余平方。清理乱耕乱种约6万平米、乱贴乱画400余处、乱牵乱挂100余处,拆除钢构棚337处23337平方米,拆除“僵尸房”12户约806平方米,拆除门前围栏21处807米。

强化村基础设施建设。近年来,在村党委领导下,全村实现电排渠清淤治理6956米、建设党群活动中心、新建卫生室、建设手工加工中心、六至十组道路硬化3170米等11个项目已全部完工验收,极大地改变了网新村的面貌,惠及大部分农户及贫困户,改善了村民们生产生活条件,加快农产品对外销售流通速度。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开创工作新局

村党委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松劲,坚持纠正“四风”不松懈,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促进业务、党建工作齐头并进,取得较好的成效。

突出重点狠抓责任落实追究,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内容逐项分解落实到各村组干部。严格落实重大事项“四议两公开”制度,村级重大工作、重大计划、重大项目均通过村支部会议、村两委会议、支部党员群众代表会议研究决定,并向广大村民公开,自觉接收群众监督,进一步提升了干群之间的关系。(荆州区委组织部 李埠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