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广场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 首日迎来近500名市民接种!

信息来源: 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荆州区卫健局 | 发布时间: 2021-07-27 19:57


为满足各类人群新冠疫苗接种需求,7月27日,荆州区卫生健康局联合荆州市妇幼保健院在东城街办安心桥社区(万达广场对面)增设一处临时接种点,方便广大居民就近接种。    上午8点30分,万达广场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就排满了前来接种疫苗的市民。在志愿者和护士的引导下,大家有序在现场排队信息登记、疫苗接种和留观,当天近500名市民完成疫苗接种。


“我是今天早上通过微信公众号知道这里可以打疫苗的,一大早就直接来排队了,我打的是第二针,从排队到打完差不多二十分钟,感觉很方便很快捷,特别适合我们上班族。”前来接种的居民张小培说。


疫苗接种的背后,离不开广大医务工作者们的辛勤付出。虽已到了中午休息时间,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却并未停下忙碌。有的站在一旁,引导市民有序排队进行接种;有的在疫苗接种区一针接着一针地为群众进行疫苗接种服务。


荆州市妇幼保健院新冠疫苗万达接种点负责人斯小露表示:“我们星期六星期天都接种,随时来随时可以接种,疫苗供应充足,这个点预计持续到11月份,我们每天派来近20人的工作人员在这里服务。”


据悉,为开展好万达广场临时接种点疫苗接种工作,市妇幼保健院抽调了“精兵强将”组成疫苗接种队伍,并进行严格培训,为群众提供专业接种服务。目前已在接种点设置了2个接种台,每日的接种能力可达到1000剂次,将每天8:30至16:00不间断持续为市民进行疫苗接种服务。


在现场,记者看到,虽然是临时设置的接种点,这里不仅安装了空调,还规范了各种区域,接种点上设置有预检分诊区、候诊区、咨询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疑似异常反应处置区,区域间单向通行,形成科学流畅的接种工作链。


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天是第一天接种,运行一段时间后,我们将根据人流量适时调整接种时间,满足夜间逛街市民的接种需求。


为了让群众更高效接种新冠疫苗,荆州区目前共有18个疫苗接种点(含临时接种点)进行接种,除8个乡镇卫生院可以接种,城区可在荆州区中医医院、荆州市中心医院、荆州市妇幼保健院、荆州市疾控中心、荆州区妇幼保健院、古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荆州石油四机医院和万达广场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荆州职业技术学院临时接种点、荆州市实验中学临时接种点进行疫苗接种。(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荆州区卫健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