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万玲玲履新首次调研 重点强调这件事……

信息来源: 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 2021-09-17 18:30

9月17日,荆州区委书记万玲玲带队到区人民医院、解放社区、荆州火车站、浩然集中隔离点调研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实地了解各个环节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万玲玲强调,“双节”将至,人员流动带来的外防输入的压力将增加,要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荆人员管控,守好每一道关口,做实疫情防控各环节闭环管理,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在区人民医院,万玲玲详细询问了医院的基本情况、发热门诊规范处置、院感防控落实情况,并要求院方务必要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规范程序,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常抓不懈。


在解放社区,万玲玲深入了解了社区排查、居家隔离人员管理、疫苗接种等工作,并查阅相关台账。她强调,近期要加强对流入人员和重点场所的排查,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荆人员的管控,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服务工作,分类施策推进疫苗接种。


“你们一天值守多长时间?一天轮换几班值守?” “你们在值守的时候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在荆州火车站,万玲玲实地查看了进站口、候车厅、出站口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与志愿者交谈。她强调,要坚守岗位,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同时要求火车站防控专班要加强对志愿者的关怀,做好后勤保障。


在浩然集中隔离点,万玲玲详细了解了隔离点的运转情况,并叮嘱工作人员“双节”期间要加强对隔离人员的关心和生活物资保障,让他们在隔离点内也能过一个温馨的节日。


座谈会上,在听取疫情常态化防控8个工作专班和东城街道、西城街道、城南高新园、郢城镇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后,万玲玲强调:

思想上不能松懈。要切实落实好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属地主体责任,充分考虑“双节”期间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防控的巨大压力和外部形势的严峻性、内部区位的重要性、重点场所的复杂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确保万无一失。

措施上从严从实。要落实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的工作责任,进一步健全疫情防控机制;筑牢外防输入的防线;紧盯重点环节科学精准防控;加大防疫物资的储备;集中隔离场所的设置、运营要合理规范;加快推进疫苗接种进度;加强对群众引导和宣传,不断提升群众防控意识。

保障上落细落实。要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效,进一步落实组织保障、硬件设施保障、资金保障、资源保障和纪律保障,统筹抓好换届工作与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工作不断档且有力推进。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磊,副区长关勇,区委办、区政府办、区委政研室、区卫健局、疫情常态化防控各工作专班负责人,东城街道、西城街道、城南高新园、郢城镇负责人参加调研和座谈。(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