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区136名入伍青年即将踏上军旅征程

信息来源: 荆州区征兵办公室 | 发布时间: 2021-09-22 18:01



9月20日上午,在荆州某训练基地,荆州区人武部为即将踏上军旅征程的136名入伍青年举行入伍出征仪式。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准新兵身着各军兵种军装,精神抖擞,正襟端坐。受领入伍命令后他们纷纷表示,要在绿色军营中锤炼过硬作风、苦练战斗本领,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贡献力量。


新兵代表胡玉亭是长江大学农学院应届毕业生,今年夏天,拿到入伍通知的同时也收到了心仪学校的研究生入学通知。在父母和同学的支持下,他选择了保留学籍,办理延期入学手续。



做出这样的决定,源自他要完成和室友的一个约定。胡玉亭介绍,大一入校后,受排雷英雄”杜富国光荣事迹的影响,同宿舍4人约定要一起奔赴军营,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增加一抹绚丽的“军营绿”。目前,3名室友均已成为中国军人,自己在完成本科学业后也要抓紧跟上队伍步伐。他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会好好学习,刻苦训练,争做优秀士兵,为国防建设作贡献。


“我们的队伍向太阳,脚踏着祖国的大地……”激情澎湃的军歌唱出了新兵们的豪情壮志和坚定信念。经过近半个月的役前训练,他们的精神面貌已焕然一新,褪去了书生气,多了几分军人的血性与刚毅。



为让新兵们尽早适应部队生活,感受部队的温暖,荆州区人武部在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基础上,为新兵精心准备了丰富的中秋活动。区人武部领导发挥特长,和荆州市书法家协会的老师们一起为新兵题字。“天道酬勤”“精忠报国”“封狼居胥”,一个个苍劲有力的大字,寄托了军地领导和家乡人民对新兵的期望,希望他们牢记使命担当,坚定理想信念,为国家建设强大国防、强大军队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按照军地有关要求,荆州区人武部在全程落实防疫要求基础上,层层把关,精心组织役前教育训练和封闭式管理,新兵将在接下来一周无接触式有序奔赴各部队,开启军旅人生新篇章。(荆州区征兵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