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荆州区开展“国际盲人节”活动

信息来源: 荆州区残疾人联合会 荆州区委文明办 | 发布时间: 2021-10-15 20:00

为呼吁社会上更多爱心企业、人士积极投身于关爱残疾人活动中,10月15日,荆州区委文明办联合区残联、区盲人协会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暨第38个“国际盲人节”庆祝活动,来自全区的50余名视力残疾人和志愿者们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区残联组织视力残疾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残疾人事业重要讲话,随后志愿者们为他们送上了生活慰问品。活动中区盲协副主席熊江平一首诗朗诵《我是被上帝咬过的一颗苹果》感染了前来参与活动的盲人朋友们内心,活动现场欢声笑语、热闹非凡。盲人朋友们轮流上场展示了诗朗诵、二胡演奏、个人独唱等自己的才艺,温暖与激情、掌声与欢笑交织一片。

除此之外,还开展一场题为“点亮心灯 幸福安康”的心理辅导讲座,帮助盲人正确认识自己,积极融入社会,提升思想境界,学会感恩惜福。讲座现场盲人朋友们积极互动,踊跃发言,气氛热烈,争先恐后谈感受、讲心得,他们为目前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良好态势而感到欣慰,十分感谢党和政府、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心与帮助。

此次活动的开展,体现了荆州区盲人热爱生活、自强不息、锐意进取的拼搏精神,也让更多人进一步了解残疾人、关心残疾人、帮助残疾人,营造了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氛围。(荆州区残疾人联合会 荆州区委文明办)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