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宣讲走进东方红中学

信息来源: 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 2021-10-15 20:01

10月15日,结合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荆州区委网信办联合区公安分局网安大队在东方红中学开展网络安全宣讲活动,进一步增强在校师生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

宣讲活动中,民警采取互动授课的形式,结合多个典型案例,向师生生动讲授了如何防范电信诈骗、钓鱼网站、恶意二维码等常见网络安全风险,介绍了在网上如何保护好个人隐私、辨别信息真假、防止网络沉迷等防护技能,引导青少年学生文明上网,自觉抵制网络谣言。

宣讲结束后,在场学生表示,通过此次宣讲进一步认识到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在今后会运用学到的知识甄别网络安全风险,同时会向家长和身边的朋友宣传普及,让更多的人参与维护网络安全。

据悉,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全区中小学通过组织主题班会、网络安全课等形式,广泛开展网络安全教育,普及网络安全知识,营造了共筑校园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