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远重带队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信息来源: 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荆州区卫健局  城南高新园 | 发布时间: 2022-01-27 18:09

1月27日,荆州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远重带队走访慰问计生特殊家庭、困难党员、离任村主职干部、专家人才、文物巡查值守人员和现役军人家属,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刘辛,区政府办、区委组织部、区卫健局、区文旅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参加慰问。

“现在生活怎么样?还有什么困难?”在城南高新园丝绸厂宿舍、纪南村七组,张远重与计生特殊家庭交谈,详细了解他们家庭情况、身体状况和生活现状,倾听他们生活中的难处,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安心治疗,树立战胜疾病和克服困难的信心,同时要求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帮助他们解决就医等困难,改善生产生活条件,让他们充分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

“身体还好吗?”“在外的家人有没有回来过年?”在城南高新园御河社区困难党员和白龙社区白龙四组离任村主职干部家中,张远重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健康和家庭情况,叮嘱他们要好好保重身体,并叮嘱相关部门和各级党委政府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关爱困难党员和离任村主职干部,切实解决好他们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在生活上给予他们更多关心照顾。

在四机赛瓦石油钻采设备有限公司,张远重与专家人才亲切交谈,了解其工作生活情况,对他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希望他继续立足本职岗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潜心钻研,为荆州区石油装备机械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来到城南高新园拍马山警务哨,张远重向护墓人员了解文保工作相关情况,查看护墓队员生活场所,查阅相关巡查记录,了解护墓员的工作和生活状况。张远重说,春节期间是盗墓分子蠢蠢欲动之时,文物保护部门和一线护墓队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越是临近春节越要提高警惕,不能有丝毫放松,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运用技防、人防、物防各种手段,加大巡查力度和频次,认真履职尽责,确保文物安全。相关部门也要不断改善文保工作基础设施,为护墓队员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

在城南高新园纪南村二组,慰问中,张远重详细了解了现役军人家属的家庭情况,倾听他们的诉求,感谢他们对国防事业的支持,并通过家属向现役军人表示慰问和感谢,鼓励他们在保家卫国中,积极进取、努力工作,为家乡父老争光添彩。张远重要求,相关部门要继续发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真心实意为在部队服役的现役军人及其家属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努力让现役军人安心、军属放心,不断巩固军民鱼水情。(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荆州区卫健局  城南高新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