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在行动】各级人大代表进企业“大走访、大调研”

信息来源: 荆州区人大办公室、菱角湖管理区、东城街道、郢城镇 | 发布时间: 2022-05-13 18:43

路明回菱角湖管理区选区参加人大代表进企业“大走访、大调研”活动

5月9日,区人大代表、区政协主席路明回菱角湖管理区选区参加人大代表进企业“大走访、大调研”活动。


路明与选区市人大代表蒋迪、区人大代表孟华、刘爱华一行到中南畜牧产业有限公司实地走访,全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以及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问题,并进行深入探讨,提出应对措施。


路明指出,新时代的人大代表要有新作为。站在新起点、面对新使命,如何履行职责、发挥作用,是每一位代表都要认真思考的问题。代表们不仅要在人民代表大会期间认真履行职责,道真情、说实话,提建议、谋发展,也要认真参加闭会期间的代表活动,主动回选区参加各项活动,服务选区人民群众,自觉接受选民监督。这次开展人大代表进企业“大走访、大调研”活动是闭会期间人大代表履职的重要方式,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关注企业难点、堵点,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难题,为促进区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张明蓉回东城街道选区参加人大代表进企业“大走访、大调研”活动

5月13日,东城街道开展人大代表进企业“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区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明蓉和34名市、区人大代表参加活动。


张明蓉实地走访了湖北长荆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认真听取企业经营发展情况汇报,与负责人共同分析发展形势,寻求解决困难的对策,还实地查看了东城“代表之家”建设情况。

张明蓉强调,要务求实效,用心用力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建言献策。要深入企业一线,真实了解企业运行发展现状,既帮助找准影响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也发现企业当前最紧迫最急需解决的问题,还要跟踪督办,推动问题解决。要搭建平台,为代表履职创造便利条件。既要加强代表学习培训,提升代表履职能力,也要着力加强“家站室”建设,推动人大代表“进站入室”制度化、常态化,通过代表述职、接待选民等方式,深化与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要广泛宣传,充分展示代表良好形象。既要持续宣传代表行动中的突出事迹,也要宣传在本职工作中奋发有为、争当表率的优秀代表,全方位展示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

卜开知回郢城镇选区参加人大代表进企业“大走访、大调研”活动

5月10日,郢城镇启动“代表活动日”暨人大代表进企业“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市、区人大代表,区检察院检察长卜开知到郢城镇太晖选区参加代表小组活动,74名市、区、镇人大代表参加活动。


卜开知先后到湖北衡盛钢构有限公司、荆州市中宇防水材料有限公司和湖北卓达电力机械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走访,详细了解企业近期在生产销售、招工用人、资金周转等方面的情况,认真倾听企业发展诉求,对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共同分析研究,就企业负责人提出的政策困惑即时进行答疑解惑。同时,要求企业在稳定生产的同时,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排查风险隐患,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卜开知表示,将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和责任担当,积极主动听取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建议,精准对接企业需求,把收集到的问题情况如实反馈、及时协调解决,切实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荆州区人大办公室、菱角湖管理区、东城街道、郢城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