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新民社区:双向奔赴 缔造幸福③

信息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 2022-09-20 15:47

从脏乱差到洁净美,荆州区城南高新园新民社区悄然变化的背后,既有市、区以及社区工作人员的努力,更是社区居民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的“结晶”。如今的新民社区正朝着共同缔造“社区样板”目标前进,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也将与日递增。系列报道《新民社区:双向奔赴 缔造幸福》今天请看报道之三。


课间活动时间,南门小学的同学们正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户外活动。南门小学招生范围辐射新民社区及周边,过去受地域影响,学校只有两栋教学楼,学生活动空间十分受限,不少新民社区居民更愿意把子女送到荆州城内条件更好的小学就读。为了让居民们在家门口享受优质教育资源,今年,南门小学启动扩建项目,新民社区居民主动配合相关工作,保障了工程建设顺利推进。

“南门小学的扩建,目前施工方已经开始进场平整扩建场地,学校将新修一栋综合楼,更重要的是扩建学生活动的运动场,另外就是把校门开到御河路上,这样就有效缓解学生上学放学现有南小路拥堵的问题。” 南门小学副校长朱森林介绍。

南门小学扩建工程预计明年9月完工。随着荆州区优质教育资源均等化步伐加快,南门小学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不少家长更放心将孩子放在“家门口”读书。

“孩子在南门小学就读接送更加方便,可以和城里的孩子一样享受优质的教育资源。还有就是学校即将扩建,孩子的学习活动范围更广,家长更放心把孩子放在这里读书,我们也是非常期待这个学校越来越好。”新民社区居民、南门小学学生家长王珊表示。

“目前我们学校有1100名学生左右,随着学校发展,扩建之后学校将是标准的24个班,学生将达到1200人。”南门小学副校长朱森林介绍。

社区治理一头连着政府机关,一头连着社区群众。在开展“共同缔造”活动中,曾经不起眼的新民社区,环境面貌焕然一新。路变宽了,绿化美了,居民小区环境越来越好,邻里关系和谐融洽。

“小区全部在改造,墙面刷新了,墙面干净整洁,住得舒坦。新民社区已经改变了以前脏乱差的形象,现在居民就是希望社区越搞越好,我们居住在这里心情愉快。”新民社区居民刘建国开心地说。

今年以来,新民社区充分运用“五共”理念,加大学校、农贸市场、老年人康养中心、老旧小区改造和建设力度,让居民生活有甜度;广泛号召居民争当“社区发言人”,提高参与社区建设积极性,不断增强文化建设水平和文化组织能力,共谱美好生活“合奏曲”、合力建设“发展曲”、美丽社区“幸福曲”。

“目前已对辖区内文化体育中心、便民市场、老年人康养中心、学校扩规等公共服务项目进行了整体规划,同时对御河路立面改造升级确定了设计方案,对部分居民居住环境较差的制定了还建计划。下一步,我们将围绕“五共”理念,积极探索社区发展新模式,充分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组织群众、发动群众力量,共同缔造美好家园。”荆州区城南高新园新民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主任丁圣红表示。(荆州广播电视台  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