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区召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建设行动指挥部第二次指挥长会

信息来源: 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 2022-09-20 16:01

9月19日下午,荆州区召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建设行动指挥部第二次指挥长会暨迎接后评估动员会,区领导万玲玲、张远重、朱翊、刘海、周远栋、王勇、胡庆海、杨迁元,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相关重要文件和讲话精神,听取了省暗访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迎接2022年湖北省后评估考核的重点工作。

区委书记万玲玲强调——

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着力增强工作紧迫感责任感。各地各部门要切实认清当前严峻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考核评估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真正把思想紧起来、把责任扛上肩、把压力传下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较真碰硬抓整改,对标对表找差距,加大力度补短板,确保实现进位争先的既定目标。

要聚焦重点,统筹推进,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立行立改,加快问题整改销号,坚持加快整改、对标整改、源头整改,建章立制,坚决遏制问题反复出现;要见底见效,确保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饮水安全保障到位;要从严从实,抓好基础工作提升,规范台账资料,强化监测帮扶,形成信息闭环管理,实现互联互通,提高工作效率。

要压实责任,密切配合,全力做好考核评估工作准备。要压实乡镇主体责任、部门主管责任、各级帮扶责任,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的意识,全域动员、全员参与、全力以赴,严阵以待,压实责任,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不断凝聚合力,高效推动工作落实。

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远重就落实会议精神指出——

认识要再提升。各地各部门要以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为工作重点,严格自查自纠,做到事前有准备,事中有标准,事后有跟进,建立工作常态化、长效化机制。

问题要大起底。要全面细致查短板,对标对表抓整改,举一反三促提升,坚决做到脱贫攻坚的责任落实、工作落实、政策落实,确保问题全面整改清零。

措施要再具体。各地各部门要对照问题清单和迎检的工作要求早作准备,严谨细致查漏补缺,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措施、更严的作风推进迎检工作落到实处。

责任要再压实。各地各部门要形成部门协同、齐抓共管的工作体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及时落实工作,提升群众满意度,全力做好迎检准备。

会上还就平安稳定护航二十大、安全生产大检查、各级各类巡视巡察问题整改等工作进行安全部署。(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