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出时代新风采!荆州区举办“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群众广场舞展演

信息来源: 荆州区文化和旅游局 | 发布时间: 2022-09-23 19:15

9月22日晚,由荆州区委宣传部、荆州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荆州区文化馆承办,各乡镇(街道)文化站、马山镇荆堤园景区协办的首届楚文化节——“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群众广场舞展演暨“文艺点亮生活”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成果展示活动走进马山镇荆堤园景区,此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同步进行展演,观看人次达6万。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菁穗,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阳宪生,区政协副主席庄小红等相关领导现场观摩活动。

活动以首届楚文化节广场舞展演活动规定曲目《楚楚动人》拉开序幕,该作品由荆州区自行编排,极富荆州地方特色。活动现场,《幸福荆州》、《水乡人勤春来早》、《不忘初心》等节目轮番上演,来自荆州区各乡镇(街道)文化站的13支代表队以饱满的热情,为现场及线上的观众带来了精彩绝伦的表演。本次展演活动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兼具艺术性、观赏性、群众性等特色,展现了新时代荆州区人民争先出彩、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更展现出荆州区群众文化深厚的底蕴,活动最终评选出最佳舞台表演奖和最佳舞台风采奖两个奖项。

展演结束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菁穗对此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并指出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传承好、宣传好、发扬好楚文化和荆州特色文化。用好用活宝贵的文化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时代主旋律,推动楚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动办好首届楚文化节的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为广大群众呈上了一场丰富的精神文化盛宴,在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的同时,也极大增强了群众的家国情怀。荆州区将以此广场舞展演活动为契机,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走深走细,以完善设施建设,提升服务效能为动能,将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与推动乡村文化振兴、文旅深度融合紧密结合,全面提升群众文化生活的满意度,以最饱满的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