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玲玲带队调研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试点工作

信息来源: 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 2022-09-23 19:16

9月22日,荆州区委书记万玲玲带队调研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试点工作,区政协主席路明,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王勇,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黄惊华,区委办公室、区委编办、区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铜岭村,万玲玲一边察看村居环境,一边与镇村干部、村民代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铜岭村共同缔造试点工作思路,就试点工作开展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万玲玲强调——

要深刻理解家乡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坚持问题导向,提出解决方案,从共同富裕、产业发展、环境美化等现实问题入手,联系群众,决策共谋,推动问题解决;坚持目标导向,完善规划设计,以打造示范样板村为目标,加强科学规划指导,充分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建设;坚持效果导向,提升群众获得感,认真做好项目谋划,制订可行方案,细化具体措施,积极争取资源、资金,提升群众获得感。

要深刻理解共同缔造理念、路径和方法。真正让群众当家,明确思路统一思想,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建立一批有效的群众自治组织,变“你的事为大家的事”,变“要我干为我要干”;真正让项目落地,分类实施分类管理,推动项目落实落地,鼓励群众积极参与;真正让成果共享,美化环境构建精神家园,充分挖掘地方文化资源,为乡村振兴、共同缔造注入精神内涵。

要做好省、市试点的参与、支持和保障。区领导要深度参与共同缔造试点工作,积极谋划、推进试点建设相关工作;落实政策资金补助,“以奖代补”,激励先进,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各地各部门要强化业务指导,强化联系沟通机制,加大政策资金支持力度,科学规划产业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