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区集中观看《2022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

信息来源: 荆州区发改局 | 发布时间: 2023-01-28 18:07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视察湖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近日,荆州区组织集中观看《2022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周远栋以及区发改局、区住建局、区经信局、区财政局、区人社局、区交通运输局、区农业局、区水利局、区商务局、区生态环境分局、区资规分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应急局、区文旅局、区科技局、区城投公司、区金融办等部门负责人一同观看。

《2022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对长江经济带沿线省市工业污染、非法捕捞、污水直排等一系列生态环境问题进行暗访、暗查,曝光的生态环境问题触目惊心、发人深省。通过观看警示片,与会人员进一步深刻认识到了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的严重性、复杂性,更加体会到了长江大保护的必要性。

周远栋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严格执行长江经济带负面清单管理制度,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要加强保护力度,各部门要结合工作职责,对违反《长江保护法》和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坚决打击、严肃追责。要加大沟通对接力度,全力争取上级对长江大保护生态修复项目的支持。

要压实工作责任,各部门要通过上述警示案例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认真梳理,全面排查整改薄弱环节,以主人翁的姿态始终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不断提升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水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