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区公安全力护航开学季,守护校园安全

信息来源: 荆州区公安分局 | 发布时间: 2023-02-06 19:20

又是一年开学季,为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进一步强化校园周边治安防控,保障师生安全,荆州区公安分局扎实开展“护学岗”工作,为师生创造安全有序的环境。

一键报警器好不好用?安防装备配齐了没?防护八大件有没有放在专用器材柜?开学前期,荆州区公安分局组织社区民警深入辖区开展校园安全检查工作,对校园的安保设施及人员配备进行详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当场指出并责令整改。同时,加强出入人员登记,严防不法人员和携带管制器具人员进入校园。

“校园周边能看到警察、红马甲,上学遇到难事有人帮”“孩子晚上放学有巡逻人员,很放心”……这是荆州区公安分局扎实开展“护校安园”专项工作,强力推进“护学岗”、护校联盟建设带来的新变化,对此,群众感受深刻。

2月6日开学当日,荆州区警方全面落实社会面巡逻防控高等级勤务,布设“警校家”护学岗,落实“一校一警”,整合学校保安、护校队等安防力量,组织巡警、派出所民警等警力,按照“1、3、5”快反机制,做到见警车、见警察、见警灯,及时防范处置各类突发案事件。

为进一步助力校园法治建设,引导青少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护航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荆州区公安分局积极开展法治进校园普法活动,上好新学期法治教育第一课。

“如果被他人控制,该如何逃脱?”“面对校园暴力,我们应该怎么预防,怎么应对?”活动中,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真实的案例,告诉同学们远离不良行为,增强法律意识,引导全体学生知法、懂法、守法,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开学当天,荆州区公安出动200余名警力,在全区112所中小学幼儿园增设“护学岗”,并加大路面巡逻频次,引导学生家长按指定位置有序停放车辆,劝导送学生的车辆即停即走。

你开学,我护学

荆州区公安将继续坚持做好校园安保工作

全力保障学生的安全

营造平安、和谐、有序的校园治安环境

让同学们多一份安心

让家长们少一份担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