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双优化”】荆州区人社局:“选岗直通车”进企促就业

信息来源: 荆州区人社局 | 发布时间: 2023-02-07 17:50

2月7日,荆州区人社局开展“春季攻坚”“点对点”就业服务选岗直通车专项活动, 100余名求职人员走进企业参观,感受企业工作和生活环境,现场挑选就业岗位,实现务工人员与工作单位无缝对接。

在荆州市吉昌电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公司生产经理刘伟向求职者们详细介绍企业生产运营情况以及招工所需条件,解答大家最关心的福利待遇等问题。

“春节后,想找一份离家近的工作,刚好区人社局组织就业直通车活动,就过来看看,企业用工条件也挺好的,包吃包住,工资待遇很不错,工作也比较轻松。”今年52岁的胡琪欣是郢城镇太晖小区居民,在这次选岗就业直通车活动中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岗位。

今年年初以来,荆州区人社局以服务企业用工和农民工就业为抓手,大力实施专项促进行动,着力拓宽服务路径,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服务,促进返乡人员就近就业,打造了暖心就业“直通车”。

“能促进返乡农民工在家门口就业,就是我们人社系统工作人员近期的努力方向。”荆州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主任胡莉华说。

除此之外,荆州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还带领专班人员深入企业一线,广泛开展调查研究,以一线工作法了解基层实情,用人社干部的“多跑腿”换来企业“少跑路”,变企业“翘首盼望”转为部门“上门探望”。

“企业要发展,满足其用工需求是关键。我们要精准施策,全力解决企业用工紧张问题,同时为就业群众提供更好的就业条件,力促其就近就业,为荆州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荆州区人社局副局长李军表示。

据了解, 此次“就业直通车”安排专车分别从城南街办和郢城镇出发,送工至荆州区园区内的吉昌电子、宇兴环保、美的楼宇3家用工企业,共计送工100余人,其中达成就业意向57人,发放岗位清单及就业创业政策等宣传资料120余份。据悉,荆州区人社局将持续抓住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关键时期,继续组织乡镇开展“送人到岗”活动,促进城乡劳动力家门口就业,服务企业用工需求。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