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双优化”】荆州区税务局:线上线下同发力 办税缴费暖人心

信息来源: 荆州区税务局 | 发布时间: 2023-02-08 17:58

“真是多亏了你们的帮助,要不然我就白跑了一趟!”近日,潜江市张先生对荆州区税务局的倾力帮助感激道。

近日,张先生在荆州区办税服务厅办理外地企业预缴业务时,因企业数据传输等待时间过长且急需返回企业工作,心情十分焦虑,税务工作人员在了解到张先生的情况后,将张先生的资料放在“非接触式”办税窗口,待数据传输完成后由税务工作人员帮忙办理,张先生可先行处理工作中的其他事项,顺利化解了张先生的窘境。

这只是暖心办税的一个缩影,荆州区税务局采取“线上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线下办税服务厅精细服务”的方式,满足群众多元化办税需求,持续优化纳税缴费服务。

为保障纳税人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咨询辅导、问办帮办、网上审核等云服务,荆州区税务局积极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税务干部线上远程指导纳税人办理各项业务,让纳税人安心、放心、暖心。同时,荆州区税务局在线下积极拓展社区办、银行办、邮政办,在办税服务厅搭建“绿色通道”,设置绿色通道专窗及导办台,为进厅的特殊人群做好“一站式”综合服务。

今年是“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第十年,荆州区税务局将继续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和“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的工作宗旨,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细化创新举措,抓好各项措施落实落细,全力补齐短板,从“小切口”解决纳税人“急难愁盼”问题,持续优化线上线下服务,确保每一位纳税人缴费人都能充分感受到税务服务的温情。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