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歌”铁马闹荆楚 税惠“春风”吹万家

信息来源: 荆州区税务局 | 发布时间: 2023-03-28 19:41

禹化九州,始有荆州。3月26日,以“‘荆歌’铁马,奔向未来”为主题的2023荆州马拉松温暖回归,2万余名跑友汇聚古城荆州,鸣枪开跑。

当天上午,税收宣传志愿小分队提前到达马拉松比赛现场,悬挂宣传横幅,手持宣传手册,深入补给站、终点站、赛道沿线,通过移动宣讲、定点宣讲、现场辅导等方式,在人群密集地区发放个税汇算、邮寄发票领取、社保凭证打印、楚税通操作指南等宣传彩页,满足纳税人缴费人的不同涉税需求。

“我们家大人都是随着单位一起买的职工医疗保险,每年都是到办税大厅给小孩买的城乡居民医保,难免会因为上班而忘记。没想到来看马拉松比赛,还能把医保缴费的知识给学一学,按照这个指引,在楚税通上点几下就能代缴了,还真是方便。”观看马拉松比赛的肖女士听了税务干部介绍后说道。

“今天是组织学生过来当啦啦队助跑马拉松的,没有想到在空闲时刻,税务干部主动上前询问,现场辅导我填报个人所得税附加扣除,没想到还能退200多元的税款,非常不错,明年学校一通知汇算,我就第一时间申报。”东方红中学的黄老师在税务干部辅导下完成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后说道。

“我们经营小店的个体户,平常与税务部门打交道的并不多,没想到看比赛的间隙还到我们这边来宣传税收政策,还送一本网上操作指南,以后搞零申报在家里也能搞好了。”在张居正街文化步道街口经营便利店的田老板对税务干部上门宣传政策点赞。

据了解,通过此次税收宣传活动,税务人员共发放了宣传政策手册5000余份,解答群众各类咨询200多次,现场辅导500余人完成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帮助20人成功缴纳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拓宽了政策宣传覆盖面,提高了群众对税收法律知识和税惠政策的认知度和关注度。

据悉,荆州区税务局将继续围绕“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主题,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结合即将到来的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创新税收宣传方式,提升税惠政策和税法的宣传面和知晓度,为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加力加措,让税惠暖暖“春风”吹进万户千家。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