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调研农业产业化工作情况

信息来源: 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 2023-03-29 18:53

3月29日上午,荆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盛勇带队调研农业产业化工作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副区长贡布次仁,区人大各专工委主任,部分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区政府办、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参加调研。

张盛勇一行先后到荆州市七尚食品有限公司、荆州禾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湖北金鲤鱼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地查看,详细了解企业建设、饲料产业发展和企业水产产业发展情况,并就具体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在座谈会上,听取了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关于近年农业产业化发展情况汇报。

张盛勇强调——

农业产业化发展是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关键,是繁荣农村经济、带动农村致富的重要举措。

要加大农业企业帮扶力度。各相关单位要优化服务水平,加大土地、资金、市场等要素的支持力度,帮助相关企业解决实际难题,助力农业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要加强龙头骨干企业培育力度。要紧盯重点企业,精准配置要素资源,扶持壮大龙头骨干企业,带动农业产业化发展,做大做强做优区域农产品品牌。

要加大农业招商引资力度。要优化营商环境,鼓励农业招商,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做好农业特色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文章,发展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要加大农业项目协调落地。各相关单位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要素保障,全力以赴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确保重点农业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见效。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