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共同缔造·助力水环境治理

信息来源: 荆州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西城街道 | 发布时间: 2024-03-21 17:59

为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增强代表依法履职意识,3月20日,西城街道人大工委围绕中心大局,开展“聚力共同缔造·助力水环境治理”代表活动。辖区各级人大代表23人参加集中学习、交流讨论和实地调研。全国人大代表方北松、省人大代表李怡参加代表活动。

代表们齐聚民主社区代表联络站,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王蒙徽同志在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方北松代表和李怡代表分别分享了参加会议的体会感受。

在共同商定代表小组特色创新项目及2024年代表小组工作计划时,代表们围绕街道中心工作,结合“文博西城”建设,踊跃发言。

全国人大代表方北松说:“文化兴,则国运兴;文化强,则民族强。在今后的履职过程中,我将立足本职工作,带领荆州文保中心努力开展各项文物保护科研工作,为全国出土有机质文物保护作贡献,同时聚焦群众关切,实地调查研究,为荆州区文旅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省人大代表李怡表示,作为基层社区书记,将进一步做好日常工作与代表职务的深度融合,带领驻站代表在闭会期间进小区、进网格,一方面要围绕群众所需,监督做好老旧小区改造后半篇文章,另一方面要真走访真调研,及时收集民意,时时谏言献策。

各位代表纷纷表态,要提高认识,以集中学习为契机,不断加强人大工作理论学习,提升代表履职本领;要群策群力,以代表联络站为平台,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总结提炼西城人大工作经验做法。

集中学习后,代表们围绕城市生活污水治理和城市生活垃圾治理,开展了集中调研活动。西城街道人大工委将有序组织代表分选区进社区网格、进居民小组、进单位、进企业,进行实地走访,在区人大常委会开展的城乡水环境治理“微建议”征集活动中,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为推进洪湖流域水水生态环境治理保护工作凝聚代表智慧,贡献人大力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