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抓工业 抓大工业 荆州区提出这些硬措施……

信息来源: 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 2021-02-25 18:00

2月24日,荆州区召开工业经济发展领导小组暨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区部分“四大家”领导,推进工业经济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辖区各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管理区、城南高新园党委(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统计局、区经信局、区招商服务中心、区政务服务与大数据管理局负责人通报了2020年相关工作完成情况,提出了2021年工作建议;城南高新园、弥市镇负责人作表态发言;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路明安排部署2021年全区工业经济及招商引资工作。

大会上,区委书记周昌俊强调:

要有压力,知重负重。

各项通报数据显示,荆州区工业经济发展质量不高,工业经济占全区经济总量份额低,工业对地方税收贡献不够,多项工业指标排名靠后,与县域经济排名靠前的县市区相比存在较大差距,我们要认清形势,看到差距,知耻后勇。

要有动力,增强信心。

荆州区工业发展要通过推动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来脱困。目前,荆州区主导产业市场逐渐恢复向好,新上优质项目正在加速成长。近几年城市空间拓展、基础设施完善和功能的完备为招引优质项目提供了良好的环境,我们要坚定发展信心,增强发展动力。

要有力度,精准有效。

要合并理顺工业经济发展和招商引资工作体制机制;要做实招商专班,配齐配强工作人员,各地各单位招商专班也要专兼结合;要迎难而上,将二次招商作为主攻方向,通过引进增量盘活存量;要充分发挥“店小二”作用,配齐包联服务团队,做实做好驻企首席代表制度;要加强工业经济发展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

要有合力,上下齐心。

各镇办要进一步增强对工业经济发展、招商引资工作重视程度,安排专人负责,加强考核督办;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大抓工业 抓大工业”舆论氛围,在区相关媒体上要做到天天有、期期有;要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把企业的小事当做自己的大事来办,为企业做好服务;辖区金融机构要发挥作用,按照市场规律对市场主体遇到的融资问题多施援手,营造“地方发展我帮忙”的浓厚氛围。

要有定力,统筹兼顾。

要有城市经济发展系统性思维,开拓视野,拓宽产业发展思路,在大抓工业的同时,统筹谋划各相关产业发展,实现各类城市产业竞相融合发展。

区长全运宝要求:

要深刻认识荆州区在工业经济发展和招商引资工作上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知耻后勇,加压奋进;要突出产业集群化发展,围绕智慧制造产业园、数字经济产业园、城南拍马工业园腾笼换鸟等重点园区项目招商引资,着力培育一批产业集群、高效园区和优质企业;要着力组织好项目开工、招商签约等工作,全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促进全年红;要加强用地、融资、人力等要素保障,优化服务,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