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区召开区委五届十四次暨区政府六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 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 2021-07-23 18:30



7月23日,荆州区召开区委五届十四次暨区政府六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区委书记周昌俊主持会议。区“四大家”领导、区法检“两长”、区委委员、区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城南高新园、管理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全区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全面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



周昌俊强调:

深学细悟,担当使命,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全区上下要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重要精神,进一步增强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使命担当。从上半年指标完成情况,市委、市政府对荆州区的定位,应勇书记对荆州中心城区的要求等方面,要进一步认清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抢抓发展机遇,化压力为动力,奋力推动荆州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打好争先进位的翻身仗。要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坚持上门入户融化“坚冰”与依法申请强制执行双管齐下、共同发力,强化资金调度,依法推进征收协议整改,形成工作合力,完成征迁清零任务;要提高思想认识,合理制定好各项计划,区政府、相关区直部门、项目属地要提升服务意识、加大配合力度,加快土地出让速度;要发挥政府投资作用,狠抓谋划申报入库,加大项目储备力度,把握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提高政府投资资金的使用效率,分类推进项目;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围绕争先进位,深入分析各项指标数据,突出重点,落实责任,强化调度,千方百计补齐短板,确保数据应统尽统,真实可靠;要常态化做好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重点保障低收入群众基本生活,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转变作风,担当作为,勇当加快发展的实干家。当前,正值区镇换届的关键阶段,广大党员干部都要摆正心态,踏实做好本职工作,坦然面对进退留转,严格遵守换届纪律;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进一步树牢城市理念,树立长远眼光,增强系统思维,促进城市蝶变,带动城乡融合发展;要提能善为,做到善谋善作善成,不断在实践中积累经验,提高自身能力,练就过硬本领;要深入学习贯彻应勇书记在荆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转变工作作风,善抓工作落实。



区长全运宝要求:

客观分析,科学研判,精准把握荆州区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上半年全区经济运行呈现全面恢复、稳中向好、后劲增强的良好态势,基本实现“把因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的阶段性目标,经济发展回归常态、重回“主赛道”。但对标上级工作要求、人民群众期盼、周边先进县市区,依然还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持续推动全省经济持续稳中向好,以更大努力实现“全年精彩”。

勇担使命,苦干实干,奋力实现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区上下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贯彻全省“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主动担当荆州建设长江中游两湖平原中心城市重任,加快编制国土空间规划,积极推动区域协同发展,全面加强城市治理,切实抓好固定资产投资,高效推进项目建设,突破性开展招商引资,全力以赴争资争项,精细加强经济调度,聚力加速进规进限,深入推进全域旅游,加速农业产业化进程,大力推动创新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保障改善民生,坚决确保平安稳定,打造国际国内双循环重要城市支点、宜荆荆恩城市群创新驱动支点、荆楚文化传承发展战略支点,力争县域经济进入全省Ⅰ类县市区前十二位,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更大贡献。

解放思想,转变作风,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全区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应勇书记讲话精神,真正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敢于担当,善抓落实,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以干在实处推动走在前列,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