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区委书记万玲玲强调了这些事……

信息来源: 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荆州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 发布时间: 2023-01-11 18:29

1月11日上午,荆州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全面贯彻落实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要求,优化完善防控策略,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区领导万玲玲、朱翊、王勇、黄惊华、关勇,区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各镇、办、管理区负责人,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专班、区管医疗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副区长关勇就医疗救治及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作安排部署,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朱翊就平安稳定工作作安排部署;区卫健局、区民政局、区医保局、区农业农村局、区人社局、东城街道负责人就相关工作作表态发言。

区委书记万玲玲强调——

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深刻理解和把握疫情防控新形势、新要求。要完整理解、全面把握“乙类乙管”新要求,统筹做好新阶段调整防控政策各项准备工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新形势,清醒认识新一阶段疫情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要突出重点,全力确保“保健康、防重症”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要全力提升医疗救治能力,高效统筹医疗资源,充分发挥医联体和医共体作用,加强医疗物资储备;要落实重点人群健康监测,做好重点人群全方位服务保障,加大对重点机构的服务和管理,织密基层公共卫生管理服务体系;要加强疫苗接种与宣传引导,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加强政策宣传引导和信息发布,深入做好防护常识宣传。

要压实责任、积极作为,确保形成疫情防控平稳有序转段的强大合力。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保持疫情防控指挥部高效运转,各部门形成工作合力,各级领导要靠前指挥,落实干部下沉工作;要关心关爱医护人员,关注医务人员的身心健康,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制定相关激励措施。

要整合资源、强力支持,有序补齐荆州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底盘。要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积极探索医药、医保、医疗“三医”联动改革新思路;要科学有序推进相关医院新建和搬迁工作;要加大卫健系统专业人才建设,做好人才引进、人才培养、人才关爱工作;要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水平;要加强工作调度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平安稳定、安全生产等春节前后相关工作有效衔接。

会前,万玲玲带队到荆州区中医医院、荆州区人民医院、八岭山镇卫生院、八岭山镇三桥村村委会等地进行调研慰问,实地查看医疗救治和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