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同心 携手共进 荆州区、荆州高新区召开企业家座谈会

信息来源: 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 2023-01-13 19:29

1月13日,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荆州区、荆州高新区召开企业家座谈会,荆州区、荆州高新区领导万玲玲、路明、周远栋、王厚强、黄惊华、秦道新、周斌、阳宪生,两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20家民营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四机公司、江汉建机、四机赛瓦、湖北四钻、拍马纸业、宇兴环保、楚峰建科、津津纺织、天苎麻棉、顺辉汽配、兴土桥梁、新侨光电、吉昌电子、海大饲料、宇祥畜禽、麦金地、万福祥米业、汇海饲料、康盟药业、绿谷小镇等企业负责人围绕企业发展、下步规划、意见建议等进行交流发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万玲玲代表荆州区委、区政府和荆州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向广大企业家长期以来扎根荆州、奉献荆州、投资荆州、造福荆州表示衷心的感谢。

万玲玲指出——

过去的一年,面对“一难两难多难”“既要又要还要”的多重挑战考验,两区企业家顶压前行、负重奋进,在两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中流砥柱作用。

万玲玲强调——

要坚定发展信心决心。从全局发展、区域发展和自身发展看,荆州区、荆州高新区正处于转型升级、加快赶超的关键时期,发展潜力巨大,希望广大企业家准确把握宏观形势,对国家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大政方针有信心、对积极政策走势有信心、对两区未来发展有信心,心无旁骛抓发展,凝心聚神干事业,积极作为、发挥优势,全面融入两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两区跨越赶超赋能助力。

要做大做强工业经济。工业企业是实现城区领跑的主引擎、稳定经济的压舱石、推动发展的生力军,希望两区广大企业家要发扬企业家精神,毫不动摇发展产业、发展工业,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在稳定增长上有大作为,在转型升级中大显身手,在以商招商上变量突破,在回报社会上彰显担当。

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聚焦简政放权优服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以“高效办成一件事”为抓手,聚焦企业全生命周期,为企业提供主题式、套餐式服务,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质效;要聚焦作风转变优服务,落实驻企首席代表制度、领导包保机制,持续推进“双优化”专项治理,深入开展“十问十帮”活动,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金牌“店小二”;要聚焦政策落实优服务,确保各项惠企政策快速全面精准直达企业,认真贯彻执行《荆州区关心关爱企业家工作实施方案》,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