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代表团代表热议县域经济发展: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信息来源: 荆州发布 | 发布时间: 2023-01-16 17:48

如何做大做强县域经济?连日来,我市参加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省人大代表,围绕县域经济发展主题,谈机遇、谋良策、话发展,力争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省人大代表、荆州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远重表示,省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荆州经济总量可望达到3000亿元,这个目标的实现,意味着我们将站在新的历史发展起点,需要更加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巩固发展优势。荆州区将紧盯重大项目,积极推进荆荆铁路与荆州火车站扩建工程完工,开工李埠公铁大桥与二广高速荆州绕城段,力推城市向西发展扩展,加速建设荆州大学城,加快荆州高新区国家级农产品交易与集散基地建设,积极融入宜荆荆都市圈。

省人大代表、江陵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先刚建议,加大对湖北荆州煤炭储配基地二期项目的支持力度,尽快核准项目并开工建设,助力荆州港江陵港区完善港口功能,提高吞吐能力,打造“中国规模最大的内河中转港口”;支持江陵港区完善集疏运体系建设,将荆州地方铁路东延项目、江汉货运铁路西延与浩吉铁路连接项目纳入省重点项目库,支持江陵港区与盐卡港区串联发展、浩吉铁路与江陵港区互联互通。

省人大代表、松滋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卫表示,省政府工作报告中多次提到县域,让我们倍感振奋、倍受鼓舞、倍增信心。我们感恩奋进,奋力扛起神圣使命,推动主要经济指标位居全省二类县市区和荆州市市区前列。2021年在全省县域经济考核中跻身二类县市第一,首次冲进全省县域经济20强。下一步,我们将坚持“四个优先”、打好“四大会战”,主攻产业、决战工业,加速冲刺百强县、建设示范区。

省人大代表、公安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春霞建议,以新型城镇化为主线,打造跨江发展“桥头堡”。加速外联互通,加快武松高速(公安段)建设和沙公高速南延、二广高速改线实施,提升公安县城与中心城区连接度。畅通内部循环,推进县内207国道、351国道一级公路改扩建和南部、中部、西部通道建设。实施铁水联运,围绕荆州—江陵—公安同城化发展,快推总投资55亿元的多式联运项目,与荆州临港经济区融合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