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区、荆州高新区召开加快融合发展 奋力实现城区领跑誓师大会

信息来源: 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 2023-02-02 21:27

2月2日,荆州区、荆州高新区召开加快融合发展、奋力实现城区领跑誓师大会,吹响城区领跑冲锋号,动员两区上下收心、聚气、提神,号召两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区有关会议部署,把精力、斗志、智慧聚焦到“城区领跑”的使命任务上来,全面推进荆州区三产融合发展示范区、荆州高新区国家级农产品物流交易中心建设破题开篇、起势见效。

荆州区“四大家”领导,法检“两长”,荆州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荆州高新发展集团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管理区主要负责人,荆州区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荆州高新区各局、办、部、委主要负责人,部分获奖集体、个人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荆州区、荆州高新区2022年度高质量发展先进集体和个人的表彰决定,两区领导为受表彰对象代表颁奖。

会上,荆州区经信局、区商务局、高新区资规分局、高新发展集团、城南街道、川店镇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荆州区委书记、荆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万玲玲指出——

2022年是极不平凡、极不容易、极具考验的一年。两区上下锚定发展目标,把握融合发展机遇,顶压前进、向难求成,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实现了“稳”的增长势头,展现了“好”的产业质效,呈现了“热”的建设场景,体现了“实”的工作作风。

//  

万玲玲强调——

要锚定目标、找准路径,切实坚定城区领跑信心决心。要把握发展定位,主动识变应变,要把握发展实际,强化信心决心,要把握发展方向,积极奋进前进。

具体来讲,就是“12345”的工作要求:

“1”即一条主线。要进一步推进两区体制机制、产业协同、社会事业、要素保障等方面深度融合,两区一体争当城区领跑者。

“2”即两大目标。荆州区、荆州高新区分别锚定三产融合发展示范区、国家级农产品物流交易中心的发展定位,各自把握辖区大学城、古城小样板、农产品物流交易集散基地等省市战略,统筹发展、高效协同,强化推进城区领跑的战略支撑。

“3”即三级责任。城区、镇域、乡村“三个区域”都要担负起发展责任,同题共答、同向发力,推进城区领跑全面成势见效。

“4”即“四大会战”。要打好工业突围战、招商阵地战、投资立体战、“双优化”攻坚战等“四大会战”,为城区领跑集聚势能动能。

“5”即五大任务。要围绕两区融合一号改革工程、营商环境一号创新工程、项目落地一号攻坚工程、共同缔造一号民生工程、干部队伍建设一号党建工程推进实施一批具体工作。

两区各地各单位都要围绕这一思路,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在多重目标、多重任务、多重约束中寻求动态平衡,把准战略方向、突出战略重点、明晰战略路径,实施一大批变革性、牵引性、标志性重点举措,充分发挥两区推进城区领跑“1+1>2”的“化学反应”。

//  

要深度融合、精准发力,切实推进城区领跑成势见效。两区各地各单位要统一思想认识,在全力推进两区融合发展的共同路径下,坚持抢抓机遇、加压驱动、跑起摸高,奋力推动两区经济社会实现更有速度、更有质量、更高水平的发展。

要全力以赴打好“四大会战”。要坚持对标对表,进一步细化作战图、任务图、路线图,真抓、狠抓、拼命抓,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注入强劲动能。

要全力以赴统筹城乡发展。要牢固树立城市理念,坚持城乡统筹、以城带乡,一体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大力发展城市经济,加快提升城市能级,培育壮大镇域经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要全力以赴守牢安全底线。安全是发展的前提,是必须守牢的底线,要以案为鉴、警醒反思,深化流域综合治理,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守好公共安全防线。

要全力以赴增进民生福祉。要大力发展民生事业,全域推进共同缔造,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要真抓实干、向难求成,切实扛牢城区领跑使命担当。两区上下要切实警醒起来、紧张起来、紧迫起来,时时吹响冲锋号、开好顶风船、走好上坡路、打好攻坚仗,唯干唯实唯先,苦干实干巧干,把工作往实里抓、向一流干,全力以赴缩差领跑、跨越赶超,以实干实绩展现奔跑之姿、彰显领跑之为。

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要提高政治站位,细化发展任务,保持战略定力,驰而不息、久久为功,真正把美好蓝图一步步变成美好现实。

要坚持一马当先学到底。领导干部要学业务、善研究、会谋划,不断提高专业水平、政策水平、领导水平,用符合市场经济规律的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谋划推动发展。

要坚持一鼓韧劲干到底。要团结奋进,一条心干事业、一股劲促发展;要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用自身的主动赢得发展的主动,当好奋进者、争当领跑者;要勇争一流,全力争位次、争荣誉、争典型。

要坚持一丝不苟抓到底。要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督导考核,持续推动抓落实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和科学化,确保件件有结果、事事有回音。

要坚持一刻不松严到底。要持续从严管党治党,持续正风肃纪反腐,持续深化廉政建设,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不动摇,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