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区开展食品“你点我检” 让群众吃得放心

信息来源: 荆州区市场监管局 | 发布时间: 2020-01-19 18:56


为保障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确保全区人民买得放心、吃得安心。连日来,荆州区市场监管局加大节日期间食品安全检测力度,出动食品安全快检车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你点我检”活动。


此次活动,以中小型超市、农贸市场等场所为重点,对蔬菜、水果、干制蔬菜、畜禽肉、水产品等食品及食用农产品进行检测,主要检测指标为农药残留、兽药残留、吊白块、亚硝酸盐等项目,检测结果现场进行公布。   

截至目前,执法人员现场接受了16位消费者送来快检的蔬菜、干货、肉制品等食品20批次,接受食品安全知识咨询32人次,完成食品快检135批次,其中检测农药残留100批次、瘦肉精10批次、吊白块9批次、亚硝酸盐4批次、二氧化硫12批次,检测结果均为合格。


据悉,此次活动将持续10天,对快速检测结果为不合格的,由现场执法人员监督经营者先行下架,退还消费者购货款,同时开展相关调查,依法做好后续处置工作。(荆州区市场监管局)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