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婆婆 好媳妇 助推乡风文明建设

信息来源: 八岭山镇 | 发布时间: 2020-01-20 19:01


谁评上了“好婆婆”“好媳妇”,哪家评上了文明家庭,成为了近日八岭山镇龙山广场上热议的话题。


“这次‘好婆婆’‘好媳妇’‘文明家庭’等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表彰大会,就是对今年以来在居委会组织的各类活动中和群众心目中涌现出的体现中华传统美德、家庭美德和良好社会风尚的典型进行表彰,用正确的舆论引导人,用身边的典型感召人,在居委会掀起倡导真善美的热潮,形成发现真情、传递真情的和谐氛围。”杨场居委会支部书记陈新自豪地说着。


今年59岁的廖后凤是杨场居委会居民,2005年,婆婆因意外腿摔伤严重,导致生活不能自理,只能卧床休养,照顾卧床的婆婆,变成了她每天的既定动作。然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2014年丈夫重病被确诊为直肠癌,平静的生活一下子又被打破了,生活还得继续。她抹干脸上的泪水,咬牙扛起家里的重担。曙光微明,她就起床做饭,安顿好婆婆,带老公去医院,日复一日坚持到现在。这次她被大家一致评选为好媳妇,她说,在今后的日子里,她会尽最大的努力,继续去孝敬婆婆,照顾好这个家......

“我们作为联村单位,举办这次‘好婆婆’‘好媳妇’‘文明家庭’等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表彰大会,通过奖励表彰先进典型,目的就是要以良好的家风,带动良好的民风,为乡村振兴注入源源的精神动力。”区委编办主任张明蓉说道。


据悉,本次活动共评选出3名好媳妇、3名好婆婆、6户家文明家庭、10名优秀志愿者、5户自强脱贫户。杨场居委会“好婆婆”“好媳妇”评选活动是八岭山镇乡风文明建设的缩影,石马村的孝道文化,三桥村的“传承红色家风、创建文明家庭”活动,新场村的“小巷微自治”等等......正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持续开展。(八岭山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