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加油站、企业、建筑工地、客运站……区委书记、区长到这些重点地方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信息来源: 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荆州区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时间: 2020-01-20 19:17

为进一步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区2020年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120日,荆州区委书记周昌俊、区长全运宝分别带队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

区委书记周昌俊带队检查

120日下午,区委书记周昌俊带队到聚珍园广场、好邻居(花台店)、江津路中石油加油站、江津路中石化加油站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检查,区委常委路明,区委办、区应急管理局、区商务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东城街办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检查。


在聚珍园广场、好邻居(花台店),周昌俊一行听取了安全工作情况汇报,查看了场所内应急通道、消防设施等情况。周昌俊强调,春节期间,人流密集,各相关单位要做好自检自查工作,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春节期间绝对安全。各相关部门在节日期间要进一步做好经营性场所内各类安全隐患的排查,杜绝麻痹大意思想,确保居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在江津路中石油和中石化加油站,周昌俊一行详细询问了加油站的日常运营和各项安全工作情况,并观看了加油站工作人员进行消防讲解与演练。周昌俊强调,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日常安全巡检,严格落实安全操作规程,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


区长全运宝带队检查

120日上午,区长全运宝带队到兰台府建筑工地、荆州客运枢纽站、通惠客运公司、江汉建机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区委常委路明,区政府办、区应急管理局、区交通运输局、区住建局、区公安分局、城南高新园、郢城镇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检查。


在兰台府建筑工地现场,全运宝一行听取了项目建设和工地节前停工安全检查相关情况。全运宝强调,项目建设、监理、施工方要履行好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确保安全文明施工;施工单位要加强农民工安全教育,把安全工作做细、做实,确保春节前停工和节后复工有效衔接。

在荆州客运枢纽站和通惠顺捷客运公司,全运宝一行查看了安保力量配备、警务室值班值守、巡逻队安防等情况,并对安保薄弱环节进行现场督办落实。全运宝强调,春节期间是客流运输高峰时期,相关单位要严格落实各项春运安全规章制度,加强车辆实时监控,确保车辆安全营运,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迅速整改,确保广大旅客出行安全,同时要完善各类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在湖北江汉建筑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全运宝一行听取了企业安全生产情况汇报,检查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全运宝要求,企业相关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安全生产方面的投入,健全完善各项预案,加强职工安全培训教育,为企业稳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春节期间企业领导要带头值班值守,保持信息畅通,遇突发事件要及时处置和上报。(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荆州区应急管理局)


打印| 关闭